学院系统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学院系统 -> 正文

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学习交流会 活动通讯稿

来源:校团委 日期:2021-10-11点击:

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学习交流会

活动通讯稿

  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学习交流会于2021年9月25日至2021年9月26日(19:30-21:30)在钟海楼02031举办。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“梦想无限,圆梦食院”。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:食品科技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于文雪;食品科技学院团委秘书长苏羡妮;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危莹璐、邓汇聪、吕燊;优秀学生代表王子甄;食品科技学院办公室委员孙萍、叶桂希;食品科技学院创新实践部委员钟灵玲、陈萌;辅导员助理秦楚婷。

  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加深对大学生活的了解,让新生充分认识到自己角色改变后的位置,明确在学校生活的目标,制定好属于自己的大学规划,积极调整自身的生活学习状态,以更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并投入至学习生涯中。本次活动面向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,活动的主题是“梦想无限,圆梦食院”,讲解的嘉宾在活动前提交PPT,活动当天新生将由各班负责人提前15分钟带领入场,主持人和礼仪生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需按规定的时间提前进场。

  先由主持人介绍海大、本学院及本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,优秀学生代表王子甄介绍学习情况、学分、挂科和选课等学籍管理方面,然后由办公室委员孙萍、叶桂希发言介绍操行分。由创新实践部委员钟灵玲、陈萌发言介绍创新分。

中场,还有食品科技学院舞队带来的表演,而后是辅导员助理秦楚婷发言介绍学习及奖学金制度。随后学生会执行主席危莹璐介绍介绍食品科技文化节、新生杯、挑战杯系列赛和其他食品专业竞赛等活动。随后是中场休息环节,小游戏准备了六道与学院和各项规章制度相关的题目,答对的同学会收到由礼仪生送出的一份小礼品。游戏后是各个嘉宾为新生解答有关学习或生活等相关方面的疑问,答疑环节中,同学们提出了很有代表性的问题,例如“大学几年级适合进实验室比较好?以后的哪类工作对于实验方面的知识有必要需求?”等一系列问题,而嘉宾们也耐心地一一解答,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与赞扬。

  最后是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邓汇聪师兄(25日)与食品科技学院团委秘书长苏羡妮师姐(26日)的总结发言,伴随同学们热烈的掌声,此次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。


地址: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:524088
邮箱:tw@gdou.edu.cn 电话:0759-2383187 传真:2396065